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黄冈利剑】冬亮剑!历时13小时拘留3人 强制腾退两处 执结729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5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98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蕲春法院开展年末执行攻坚行动,组织集结16名执行干警、4台警车,以雷霆之势奔赴执行现场。

案件一 某建材公司分别与两家银行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建材公司厂房和机械设备为案涉抵押物,银行对抵押物享有优先受偿权。两案经本院依法判决后,建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两家银行分别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建材公司送达了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

因建材公司法定代表人长期在外地居住,不主动配合执行,且其配偶在公司内居住,拒不履行厂房腾退义务。执行法官对案涉厂房依法评估、拍卖后,认真研究,进行多次协调、督促无效后,决定强制腾退该厂房。

案件二 曹某(化名)与张某(化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本院依法判决后张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曹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名下财产。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并进行网络查控,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有一仓库。执行法官对仓库依法评估、拍卖后,被执行人设置重重障碍,拒不交接和腾退仓库,法院决定依法采取强制腾退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407_副本.jpg

为确保案件稳妥有序执行,该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行动部署,组织开展会商研判,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慧超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俊勇专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行动分工、时间、路线、人员进行统一部署安排,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

执行干警按照事先制定的强制腾退执行预案,一方面,向围观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另一方面,紧锣密鼓推进强制执行措施。

干警们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执行活动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腾房工作的公开透明,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两处强制腾退行动均邀请了公证处、开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633_副本.jpg

同一时间,执行小分队干警不辞辛苦,全面出击,查找被执行人......历时13小时,干警们不畏严寒、奔波不止、战果累累,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人,仓库与厂房均被成功腾退,案涉机械设备用以物抵债方式也已完成全部交付,3件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执结标的达729万余元。

新春佳节至,执行不打烊,你不履行,我不收兵。执行干警们步履不停、眼神坚定,只为让真金白银得到兑现、让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