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围绕创新话改革,携手并进再出发

——蕲春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9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582

01_副本600.jpg

(图/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11月19日下午,蕲春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万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会。

03_副本600.jpg

会上,赵万平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蕲春法院执法办案总体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员额法官们要紧紧抓住余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接着,员额法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审判职责、深化司法改革、落实为民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05_副本600.jpg

最后,赵万平对全体员额法官依法履职、辛勤耕耘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当好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员额法官作为执法办案的中坚力量,要当好司法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下大力气做细做实做好庭前会议、当庭裁判、要素式审判等改革举措,促进改革落地生根。二是要当好对标改进的亲历者。对照市中院和院审管办考核评查结果,汇总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特别是对发回重审和改判的案件,要从程序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逐项分析、逐项整改,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三是要当好服务群众的担当者。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工作,把法庭搬进农家院落、乡间地头,力促就地调解、当场履行,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信心和信任。四是要当好公平正义的维护者。院审管办和监察室要充分发挥审判管理和审判监督职能,做好案件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并对类案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防范同一问题再次发生,维护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