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您在家等着,我们马上把钱送过来……”

发布时间:2024-03-06 08:53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04

你好,是老李吗?你申请执行老刘(化名)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现在钱款已经到账了……

法官,我生病了,来不了。这个钱先放法院吧,等我身体状况好一点我再过来拿。

“您在家里等着我们就行,我们马上把钱给你送过来……”

近日,蕲春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承办法官考虑到申请人的身体情况,直接将执行案款送上门,给当事人带来了初春的温暖。

老李受老刘邀请在某工地上干活,后双方经结算老刘尚欠老李27400元工钱未予支付,老李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遂向本院提起诉讼。

横车法庭受理该案后,法官田刚依法组织老李和老刘进行调解,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但调解协议生效后,老刘未按约定偿还欠款,老李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田刚依法向老刘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对老刘的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等资产进行查控,依法划扣相关款项。老刘得知法院已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积极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将该案款项全部履行完毕。

微信图片_20240306160255_副本.jpg

法官在得知申请人的身体状况后,为免去其奔波之劳,第一时间将案款送上门。老李被法院干警的暖心之举所感动,再三表示感谢。“能早一点让您拿到劳动报酬,我们愿意多跑一点路……”看到当事人欣喜的笑容,干警心中倍感欣慰。

司法为民不是一句口号,法律也不是一纸冷冰冰的条文。我们将以人性化的司法力量守护万家灯火、阖家幸福,让当事人切身感受到司法有温度、权益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