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探微课堂⑧】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系好未成年人“衣扣子”

蕲春法院开展“送法下基层”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7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076

IMG_9152_副本.jpg

(图:徐倩  文:徐倩、朱远林  编审:胡珊)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5月31日,蕲春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合议庭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IMG_9159_副本.jpg

宣传现场,蕲春法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人群宣传防范养老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知识,吸引了大量人员驻足、阅读。

现场,不少老年人主动上前阅读“防范养老诈骗”手册。法院干警们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咨询群众讲解了“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保健品坑老”等常见的诈骗套路,认真聆听他们提出的问题,告诉其有效的应对方法和预防措施。

同时,法院干警还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手册,引导家长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青少年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宣传资料300份,接受群众咨询近20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