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发展

——蕲春法院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及人员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08:39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477

01会议现场.jpg

(图:徐颖慧  文:程宇  编审:雷卫东)9月2日,蕲春法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及人员调整工作大会,顺利完成了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0人大任命.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腊春宣读了《蕲春县人民法院关于内设机构设置及各部门人员配备工作方案》和《蕲春县人民法院关于人员调整交接工作方案》。根据改革统一部署要求,蕲春法院坚持精简效能、服务审判、依法设置、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建设的原则,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将原来的19个内设机构精简为10个,调整人员36人,其中经人大常委会任命副院长2人、审委会委员1人、庭长11人。目前,已完成全部的机构和人员调整,并按新机构模式运行。接着,院机关新任庭长、基层法庭新任庭长、基层法庭员额法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以忠诚之心看待此次改革、以服从之心拥护此次改革、以进取之心投身此次改革,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好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

09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jpg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进行了一次任前廉政谈话,他强调:一要始终坚定不移“讲政治”。要以坦荡的胸襟、良好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客观地看待此次机构和岗位调整,要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漏人品”。二要始终坚定不移“讲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自觉接受全方位的监督,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用权受监督,确保审判执行权力不脱轨、不跑偏。三要始终坚定不移“讲作为”。要尽快进入角色,找准工作定位,对标对表省、市法院和院党组工作部署,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及时将内设机构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四要始终坚定不移“讲纪律”。要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紧张起来,把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当作自我的警示牌,把别人的深刻教训当作学习的教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