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用使命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9-07-04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588

(图/文:孙莹  编审:雷卫东)青年蓬勃朝气,如清晨渐起之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智勇担当中绽放光芒。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习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无不时刻警醒着我们青年一代的梦想与担当。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青年干警,我深知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只愿以青春扬帆,梦想化桨,使命为终,担当领航。

自从把法徽庄严地配在胸前,这一生就选择了付出、习惯了奉献;自从把“法律人”的神圣责任挑上双肩,这一生就理解了无悔、懂得了无怨。犹记得在全国人大会上,总书记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总书记以其独特的领袖风范、崇高的人格魅力及坚如磐石的使命担当唤起无数中华儿女的“中国梦”,用铮铮誓言对每一位党员和 “法律人”如何履职尽责、完成使命做出了最真切的诠释。

时光荏苒,我时常会回忆我的“法律路”。从高考到大学毕业,我心之向往的法学专业给了我理论的武装;从参加招考到入职,我梦寐以求的法院岗位教会我实践的重要。在很早以前,我脑海中便憧憬自己成为一名法官的无限风光,于是我朝着我的梦想前行,从取得全国司法考试证书,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未曾停歇。然而当我真正投入工作后才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无论是立案还是开庭,无论是送达文书还是庭审记录,我们每天都在为接待好每一位当事人、回答好每一个咨询的问题、审理好每一份案件而忙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对人民的承诺。在我身边,总有这样一群法律人,他们的案头总有堆得老高的案件卷宗,他们的手头总有做不完的工作。望着大家忙碌的身影,看着众人疲倦的脸庞,我以法院为荣,以成为“法律人”当自豪。沐浴着共和国的光辉,我终将在法律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06.jpg

参加工作也有数月了,在这短短的时光里,我获益匪浅。在法院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善意,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从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身上,我学到了什么叫爱岗敬业,什么叫克己奉公;从当事人感激的言语及案件处理后群众的目光,我似乎感悟到人生的意义,更明白工作的价值了。“不以成为‘法律人’而止步,‘法治梦’才是我们这一辈子追逐的目标啊。”顾庭长这番话让我醍醐灌顶。我总以为我的梦想只是梦和想,我总以为我也许成不了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我总以为我这辈子可能都是碌碌无为……2019年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亲切的话语、郑重的嘱托,让所有“我以为”拨云见日,我将以此作为我的人生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

我越来越明白梦想的意义!因为梦想,我方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投身到自己喜欢的法律职业;因为梦想,我得以慷慨激昂、满腔热枕在岗位中付出全部赤诚;因为梦想,我才能荣辱不惊、不卑不亢将青春升华,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属于追梦人的时代,新时代更是我们“法律人”扛责担当、砥砺前行的时代。当萤火点缀黑暗,我愿以绵薄之力化作零星闪烁的烛光;当黎明越过天边,我愿终我一生守护永恒的太阳。在这里,我想以一名普通青年干警的名义宣誓:不管未来道路平坦或者曲折,我都将以一生去面对,不抛弃不放弃!用责任维护公平,用担当书写正义,用梦想凝聚力量,谱写法律事业永恒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