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回访赡养案件,为老人送去温情

发布时间:2019-07-23 15:39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841

02.jpg


(图:徐倩  文:徐颖慧、徐倩  编审:雷卫东)近日,蕲春法院青石法庭副庭长张智斌组织本庭干警再次来到青石镇阁老村,对去年审理的一起赡养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

当天,刚开完庭的张法官马不停蹄赶到了老人家中,将其在外务工的大儿子和小儿子委托转交的赡养费交到了他手中。接着,张法官仔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生活上是否还有实际困难,对今后的生活有什么后顾之忧,有什么需要法院帮助等问题。听到此,他十分感动:“张法官,多亏了你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四个孩子现在对我很好,都会按时给我生活费。上次生病住院时,他们还凑了2万块钱给我付医药费……”听到老人的话语,张法官心中的牵挂这才慢慢放下来。

在处理赡养纠纷案件过程中,常常出现一些经调解达成协议或者判决履行赡养义务的案件当事人,因不及时履行义务,出现多次、反复申请执行情况发生。不仅不利于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还影响家庭和谐关系。为此,蕲春法院积极倡导“教育动员为主,强制措施为辅”的案后回访制度,选取农村地区典型的赡养、抚养等案件,通过法官不定期走访了解,及时解释、疏导、劝说、警示,敦促义务人自觉主动履行义务,并对权利人进行精神上关心,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切实促进家庭和睦、乡风和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