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蕲法·青春集结】② 学感恩 凌云志 不负少年时

发布时间:2021-05-21 08:28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431

微信图片_20210527083234_副本.jpg

(文:段浩)我是来自民一庭的法官助理段浩,今年,是我在蕲春法院工作的第七年。在这七年里,我从蕲州法庭、漕河法庭到现在的民一庭,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从当年象牙塔的学生到如今成为一名“法院人”。

这些年的基层工作和党员政治生活改变着我,让我成长、积淀。曾经陪着我送达、巡回审判的乡村小路;陪伴我静心思考的法庭玉兰花,见证我青春汗水的一份份笔录、文书、案卷……

正是我经历的这些事,让我深刻感受到法院工作的繁杂性和重要性。我真切体会到每一个案件的处理都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每一次司法活动都直接关系着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

法院工作对我个人而言,不仅仅是份职业,更是一份人生理想。我刚调到民一庭时,分到我父亲工作过的办公室,并坐在了他曾工作过的办公桌,眼前的一物一景,无不让我激动、让我感怀。

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未来可期,但道阻且长。布满人生四季的并不只有鲜花和掌声,时而有荆棘坎坷。但无论世事如何,我们要做的是思考如何把握当下,放眼未来。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保持定力,坚定方向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既要清楚自己是法院干警的法律身份,更要清楚党员是我们的政治身份、第一身份,这种认识要落实到每一次开庭、每一份文书撰写、每一次送达、每一本案卷等工作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二、笃学善思,稳打稳扎。作为青年干警,我们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应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初心与使命,坚持不懈学习,拓展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克服碰到难案就“本领恐慌”的心理障碍。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丰富自我,才能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志存高远,顽强拼搏。只有志存高远、勇于拼搏,潜心钻研业务,认真履职尽责,才能在踏实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不负精彩绚烂的青春韶华。“青春无问西东,年少自当无畏,不怕险峰难攀,不惧狭路难迈”这才符合我们这群青年的人生主旋律。有人说,公务员是份一眼能望到头的职业。但我认为,一眼望到头的从来不是人生,而是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一无所知的未来,或许荆棘遍布、或许鲜花盛开,但只要虔诚地坚持下去,就会有惊喜,因为青春在奋斗中才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经常会被问到,为什么天天能有精神头、走路带风,原因其实很简单,我喜欢现在的工作,因此我乐在其中。感恩组织的悉心培养、感谢自己这么多年的不懈坚持,更感恩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青年状态,砥砺青云之志,勇担时代之责,练就过硬之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共同书写蕲春法院更加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