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蕲法·青春集结】③ 青春无悔,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1-05-24 08:34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464

微信图片_20210527083938.jpg

(文:李蔚)我是来自综合办公室的干警李蔚,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现在法院从事财务工作。

如何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是我常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我深知,要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必须从多个方面去锻炼自己。作为青年人,对待工作和生活该保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我有以下几点感想:

一要有“感恩心”

青年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教育、栽培,离不开领导们、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因此,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怀揣着感恩的心,始终保持一份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要有“进取心”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积累法律知识及办案业务经验,加强对法院整体性工作的熟悉度,防止后勤工作和前勤工作存在脱节的情况。

三要有“责任心”

仅有聪明、刻苦仍然不够,还要用心对待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我们每个人所处的岗位不同,承担的责任就不同,但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把工作挂在心上,把责任放在首位。

四要有“自信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现在正处于有朝气、有梦想的年纪。要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处理问题,才能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赢得别人的尊重。

五要有“平常心”

无论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难免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只有保持一颗平常心,有了稳定的心态和强大的承受力,才能冷静地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青春在奉献中绚丽闪亮,工作在积累中进步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继续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法院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