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巡回审判车开进村委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08:57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465

01.jpg

(图:艾静  文:徐颖慧、徐倩  编审:叶学军)为方便群众诉讼,近日,青石法庭干警将巡回审判车开进村委会,顺利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青石镇龙井村地处大山深处,道路崎岖,交通极为不便,加之此次案件当事人患有精神障碍,其父母即他的法定代理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鉴于此,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青石法庭遂决定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审理此案。

04.jpg

开庭当天,法庭干警们一大早开着巡回审判车,赶到了龙井村村委会。到了之后,还没歇一口,他们便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了:有的放下车门、撑起支架、装好台阶;有的拿出法槌、纸笔等物品,一一摆放整齐;还有的将电脑、打印机、话筒等电子设备进行调试。庭前准备就绪,承办法官、书记员、原被告双方及诉讼代理人进入巡回审判车内依次坐好。“砰!”随着一声法槌声响,庭审正式开始。这样的场景当然也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的目光,他们纷纷称赞不已。“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按钮一按,车子一下子变成法庭,真新鲜!”“这个车子真好,没想到这么大热天法官还能跑这么远给我们审案子,真不错!”

近年来,蕲春法院不断深化司法为民举措,巡回审判车更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它解决了传统巡回审判“装配难、记录难、录像难”的问题,使巡回办案更加方便快捷,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诉讼;另一方面,它集文字录入、视频监测、庭审直播等功能于一体,较好实现了电子化和信息化,满足了庭审需求,提升了审判效率。

下一步,蕲春法院将继续挖掘巡回审判车功能,深入田间地头、乡镇集市、偏远山区等地开展诉讼服务、巡回办案、法制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法律更贴近百姓,法院更靠近百姓,法官更亲近百姓”的司法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