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一位老党员的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2018-02-06 14:16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5503

01_副本.jpg

(图/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今年元月,在蕲春法院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民一庭程智武同志呈上了一份特别作品。翻开一看,原来是他以书法的形式,抄录的一份十九大报告,三万多字,共134页,他整整花了两个月才完成。当大家看到这篇作品时,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感慨于他这份赤诚的爱党之情。

程智武同志将近60岁了,1979年10月份入党,有着近四十年的党龄,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部队和法院,至今仍坚持在审判岗位第一线。多才多艺的他很喜欢练习书法,其硬笔书法作品多次在上级法院比赛中获奖。“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要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 抄录十九大报告,对他来说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种情怀。为了不耽误日常审判工作,他总是选择在休息时间,一丝不苟、工工整整地书写。看着程智武那认真的样子,他的孩子总是劝他:“老爸,你这么大年纪,眼睛又不好,还是不要写了吧。”他笑着告诉孩子:“我现在虽然老了,但党员的信念不能忘,对党的感情不能淡……”程智武同志正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护党之心、爱党之情,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做到初心不忘,红心向党。

04_副本.jpg

来法院已经有三十个年头,程智武同志一直是我院有名的业务标兵和审判能手,深得当事人和同事的好评。因工作能力突出,他曾多次获得市、县两级表彰,被评为蕲春政法系统“十佳干警”,荣记黄冈法院“个人三等功”。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只有真正的爱党,才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到船行不偏航;只有踏实的敬业,才能扎实打下基础,实成为合格党员。程智武同志正是因为时刻谨记着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坚守党性,在坚守中淡泊个人,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份力量。望着眼前这个浸满爱党之情的书法作品,我们的心灵受到很大震撼。程智武同志正是以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爱党,什么是踏实敬业。我们要以程智武同志为榜样,争做有目标、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法院人,为审判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