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黄冈利剑】跨越700公里,联动执行“风雨路”……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07

近日,蕲春法院为了更好破解异地执行过程中面临的难题,积极探索跨域法院联动机制,在兄弟法院的协助下,将全部案款成功执结到位。

王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刘某分期偿还王某借款13万余元后因刘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向本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文书因被执行人是外省户籍,执行干警电话和短信联系刘某均未得到回复,同时多次对刘某进行全面财产查控,其银行账户、网络资金均显示无余额,又委托其户籍地山东省鄄城县人民法院协助查询其不动产情况,显示无房产。被执行人行踪不定,执行干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名下亦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执行僵局。

微信图片_20240326143508_副本.jpg

经长时间观察后,申请人报告被执行人刘某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执行法官得知后第一时间携带相关文书前往该处,并请求鄄城县人民法院提供警务协助和场地支援。在兄弟法院的支持下,当晚8点,执行干警成功蹲守到被执行人刘某,并将其带回鄄城县人民法院实施拘留,执行法官从法、情、理、信等多个方面进行劝导,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面对法院联动执行的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刘某将案款全部支付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接下来,蕲春法院将持续贯彻能动执行理念,加大异地执行打击力度,深化拓展异地执行协作机制,积极破解执行中人难找、财难寻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