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探微课堂⑨】磨亮手中笔尖 讲好法院故事

蕲春法院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1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127

 IMG_9286_副本.jpg

(图:夏雷徐倩  文:许澜格  编审:胡珊)为积极适应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蕲春法院新闻宣传整体水平,6月2日下午,蕲春法院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工作培训会,特邀湖北日报政治新闻中心记者袁超一授课。培训会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叶学军主持,全体青年干警参加培训。

IMG_9273_副本_副本.jpg

袁超一结合法院宣传工作重点和自身工作经验,利用大量新闻宣传案例,讲授了宣传报道要求、技巧和注意事项,分享如何用鲜活的报道宣传法院工作、需要怎样的稿件和线索、新媒体标题制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提倡讲群众感兴趣的法院故事、做群众需要的、有温度的法院新媒体。

培训现场,袁超一分别与青年干警代表开展了交流互动,整个培训过程气氛非常活跃。

IMG_9265_副本_副本.jpg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叶学军要求,参加培训的干警要深入学习、全面消化所学所获,深入挖掘好素材、总结好经验、打造新亮点。一是拓展宣传格局。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坚持不懈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强化宣传意识,将新闻宣传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第二阵地,形成以审管办为“内环”,各部门为“外环”的立体宣传模式,不断扩大新闻传播力、影响力。二是紧密结合实践。要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按照工作要点分解任务要求,撰写好宣传稿件,审管办将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内容进行精心筛选、深度挖掘,为实现“五争三创”目标夯实舆论基础。三是强化政治思维。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促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蕲春建设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写作思维,也学到了实用写作技巧,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会勤写勤练、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