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培训传经验,扶贫干劲足

——蕲春法院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授课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3-12 08:45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795

01.jpg

04.jpg

(图/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2019年是蕲春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年。3月6日下午,蕲春法院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程均选来我院开展精准扶贫辅导培训,解读扶贫政策,指导扶贫工作。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寇继雄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

会上,程均选结合工作实际,对“三率一度”“一有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一口清”等脱贫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就如何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提出了“望闻问切”的四步法。一是“望”,要进入扶贫对象的家里,了解家庭结构,观察生活环境,判断实际情况;二是“闻”,要通过不同途径敏感地嗅到扶贫对象“病因”,找到脱贫路径;三是“问”,要了解扶贫对象需求,问清政策是否落实、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四是“切”,要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力争让扶贫对象早日脱贫。

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深刻认识到目前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表示将认真做好入户帮扶和信息核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