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蕲春法院动员部署“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19:01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3609

01.jpg

02.jpg

(图:徐颖慧  文:胡珊  编审:叶学军)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中院工作要求,3月6日,蕲春法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寇继雄宣读了《关于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市中院印发的法院系统违法违纪情况的通报。第七、第九支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清醒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查究剖析,深挖根源”的自觉性,强化“六查六看,立行立改”。

全院干警要围绕上级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六查六看”:一查政治纪律,看是否存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在重大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在言行上挑战政治底线和法律红线问题。二查组织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擅自改变党组作出的重大决定,不按有关规定或工作要求,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等情况。三查廉洁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以及廉洁自律规定等问题。四查群众纪律,看是否存在接待案件当事人简单粗暴、冷硬横烦,工作庸懒散软等问题。五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不负责任、疏于管理,不履行主体责任或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不到位等问题。六查生活纪律,看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或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行为等问题。

王松林要求,要认真对照“六查六看”要求,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活动,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人人撰写自查报告,自觉在以案释法、以案为戒中清理思想、锤炼党性,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