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蕲春法院开展“涌动青春,筑梦审判”辩论比赛暨第二期法官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09:01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384

01辩论赛现场.jpg

(图:徐颖慧  文:程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按照市中院文化建设年工作要求,8月2日下午,蕲春法院开展“涌动青春,筑梦审判”专题演讲比赛和第二期法官大讲堂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02正方.jpg

06反方.jpg

下午3点,辩论比赛在一楼审判庭拉开帷幕。辩论赛以“当今社会应该/不应该允许非法学教育背景学生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主题,正反两队辩手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双方唇枪舌战,旁征博引,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赢得了阵阵掌声。

12最佳辩手.jpg

11优胜辩手.jpg

10获胜团队.jpg

经过开篇立论、反驳论证、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比拼,正方最终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刘河法庭江祺获得 “最佳辩手”称号,执行局郝诗福、青石法庭艾静获“优胜辩手”称号。

13法官授课.jpg

接着,刘河法庭庭长田学志以“侵权责任法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给全院干警带来精彩的讲解。

14法官.jpg

他结合自己多年审判实践以及对《侵权责任法》的深入钻研,从产品责任、交通事故、医疗损害、环境污染等十余个方面入手,就如何快速理清思路、公正裁判、定分止争,如何正确评价侵权过错责任、无过错责任、公平责任等展开详细阐述,既有法律层面的解析归纳,又有实践层面的经验交流。

15现场.jpg

16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jpg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期盼: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的担当者。作为法院的未来和明天,希望青年干警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人才。二是精研业务本领,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的开拓者。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成为“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专业型、专家型、学者型”法官。三是加强品格修养,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的奋进者。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法院干警必须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守住廉洁底线,不踩纪律高压线,以实际行动争创公信法院,争办公正案件,争当公道法官。四是忠诚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的奉献者。要增强质量意识,认真分析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的原因,深入查找审判质量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整改提高,切实推进法院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