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四个持之以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

——蕲春法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18:23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562

600.jpg

(图/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24日,蕲春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寇继雄首先向全院干警传达了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接着,党组书记、院长赵万平以“公正司法,勤政廉洁,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会上,赵院长分析了新时代下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结合该院实际,指出了当前法院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全院上下要用“四个持之以恒”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政治挂帅,持之以恒贯彻《准则》《条例》。坚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管党治党、从严治院的利器,深化党章党规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二是坚持严抓善管,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压实“两个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三是坚持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化以考定效。坚持月考评和年考评相结合,通过“员额法官考评委员会”和“督察委员会”,强化员额法官和各层级司法人员的审判绩效考评工作,促进公正高效司法。四是坚持正确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内外监督。既重视“八小时内”管理,又重视“八小时外”监督,充分发挥执法执纪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和内部兼职廉政监察员、督察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充分发挥院庭两级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达到“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的良好效果。

最后,赵院长号召全院干警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