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心部署打硬仗,扫黑除恶再出发

——蕲春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09:23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551

01.jpg

(图/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4月22日上午,蕲春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部署安排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领学了《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保护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人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对政策适用、量刑标准、处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接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龚腊春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全体干警集中讨论并通过了《蕲春法院2019年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04.jpg

王松林同志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事关人心向背、治国安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对照各自职责清单,把任务抓实、把方案做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王松林同志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上级法院扫黑专项斗争文件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工作部署再细化。对近年来审理的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反馈。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坚持边扫边治,不断增强司法建议的质效。三要协同作战再强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刑事审判组、执纪问责组、宣传调研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障组五个专班自觉责任上肩,主动协调沟通,密切工作配合,形成合力攻坚的强劲态势。四要精准打击再硬化。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提前介入、庭前会议和公开审判等工作,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影响、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