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迅速传达学习 精心部署安排

——蕲春法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2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884

IMG_7610_副本.jpg

(图:徐倩  文:周玉林  编审:胡珊)近期,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蕲春法院迅速传达精神,组织学习,以“两个走在前”为抓手,开展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研讨走在前 跑出学习教育“加速度”

1月12日,蕲春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主持,县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伍成植、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市县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以及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王松林同志强调,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我院实现“五争三创”目标的现实需要,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廉洁司法,营造“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动员部署走在前 吹响专项整治“冲锋号”

同日,蕲春法院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绘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旭东传达《县纪委关于3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随后,全体干警签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领取“十九不”小卡片。

最后,王松林同志就我院全面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切实增强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以案为戒,强化作风建设。廉洁是法官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带来的教训,把廉洁意识树起来,始终坚持依法用权,时刻牢记道德高线,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三是落实层级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建立违规吃喝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开展“五个集中”,坚决做到“四个从严”,对专项整治过程中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边治理边违反等问题,从严从重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四是拓展学习成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宣传引导,善于发现在纠治“四风”、廉洁从业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和个人,树立一批品德高尚、廉洁自律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引导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