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入人心,助力精准脱贫

——蕲春法院青石法庭开展第8期“法官现在开讲”进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7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426

8期_副本.jpg

(图:徐倩  文:徐颖慧、徐倩  编审:叶学军)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村干部群众法律意识,近日,青石法庭庭长王学军来到驻点扶贫村大屋村开展“法官现在开讲”活动,为近100余名干部群众献上了一份“法律大礼包”。

课堂上,王庭长针对农村地区高发的婚姻家庭案件现状和原因进行了专业分析,细致讲述了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关系及婆媳关系,构建和谐关系,促进乡风文明。同时,他详细介绍了侵权纠纷的维权、债的风险与防范、人民法院的职权及人民法庭的职能等情况,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授课结束后,听课的干部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多名群众更是拉着王庭长的手进行单独求教。

据悉,《法官现在开讲》活动已巡讲了8期,在辖区内已小有名气。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蕲春法院落实司法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基层法庭更好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蕲春法院将继续发挥“法官现在开讲”品牌的功能和作用,以法官定期进乡村授课的形式,引导困难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工作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