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探微课堂③】恰逢好春光 书香沁满院

蕲春法院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1:17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038

 青年读书班_副本.jpg 

(图:夏雷、许澜格  文:徐倩、程楚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为进一步推动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学习型法院建设,4月22日,蕲春法院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参会并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旭东主持活动。

首先,青年读书班全体干警观看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刻苦读书的故事,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文浩院长_副本.jpg

观看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浩与青年干警分享静下心来读书的意义。

读书是一种纯净的生活方式。每天用半小时静下心来读书,让自己“净”下来汲取书本的营养,开阔自己的视野。

读书是提升扩展自身的生活方式。“大抵观书先须熟读,使其言皆若出于吾之口,继以精思,使其意皆若出于吾之心”。年轻干警要在学习中扩展思维能力、提升自身素养。

读书是最适合法官的生活方式。读书是更新法官知识框架、提升法官队伍整体素养的重要途径,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让读书成为青年干警成长的快乐源泉。

青年干警也纷纷结合自己所读书籍,以多元化的视角,分享了读书过程中的所感所悟。

孙华丽 《月亮与六便士》:“‘月亮’代表高高在上的理想,‘六便士’象征着世俗生活。无论追逐梦想,亦或是守望现实,做自己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价值,在生活中追逐属于自己的月亮。”

刘小敏 《月亮与六便士》:“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脚踏实地工作,仰望星空追梦,才能收获充实的人生,做到无愧所学、无愧于心。”

刘海龙 《茶馆》:“《茶馆》反映了晚清到民国期间的社会基层生活,国民党晚期社会经济萧条大规模失业导致国民党政权迅速崩溃。反观现实,我们正处在改革红利迸发期,要更加珍惜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赖,当好人民法官。”

甘鑫雨 《圆圈正义》:“正义的追求就像在圆圈中奔跑,没有尽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吾日三省吾身态度,多读书,多探索,在审判实践工作中还原正义该有的模样。”

吴宇 《追风筝的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是法院人追逐的风筝。我们要坚持司法为民服务理念,热情接待当事人,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强化司法作风,维护司法权威,提升法院公信力。”

吕明珍 《看得见的正义》:“正义必须植根于信赖,当人们认为正义且正直的法官有偏私时,信赖便荡然无存,为保障裁判者的无偏私和中立性,法律有必要建立回避制度。”

微信图片_20220428112059.jpg

最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旭东向青年干警代表赠送书籍,并对青年干警寄语:“不能仅把‘黄金屋’‘颜如玉’当成自己的最终目标,应当不断地拼搏奋斗,追求自己的理想,寻求精神上的满足,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这样的人生才是多彩的、有意义的。希望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促进党性修养、精神境界的提升,为新时代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只要我们翻开书本,静下心来,每天都可以是“读书日”,让我们一起在书里汲取知识,共同欢畅灵魂、丰盈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