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之路,使命必达

发布时间:2019-06-13 18:36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281

02整装待发.jpg

(图:王明明  文:王明明、徐颖慧  编审:雷卫东)2019年4月,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牵动着我们的神经,在这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为了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30名英雄壮烈牺牲,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年仅18岁。在举国上下一片悲恸中,在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中,在无限敬意和殷殷追思中,我不禁想问,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和我一样正当青春的他们难道不会害怕吗?

“我们也怕,我们也想家,但是没办法,因为这是我们的使命……”直到看见他们那坚定的眼神,听到他们那铮铮的话语,我才明白过来,没有谁天生就是命运的强者,也没有谁注定就是人生的巨人,但为了那份使命,他们毅然选择了注视前方,阔步前进。这份对使命的执着追求震撼着我、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幸运的是,我的身边也有那么一群人,面对使命时,他们不畏艰险、披荆斩棘、担当作为。我耳边最常听到的,就是那句“执行之路,使命必达”。

03挨家挨户找人.jpg

执行路上需要不畏艰险。带着一份对法律的敬仰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刚毕业的我毅然报考了蕲春法院。那时,初出茅庐的我天真的以为一纸判决具有天然的权威性,任何人都不敢挑衅、不能挑衅、不会挑衅。进入执行局后我才发现,原来每一份权威背后都隐藏着无数执行干警的心血和付出。刚进入执行局时,对这个岗位是陌生的。当看见被执行人采取千般手段规避执行时,我感到经验匮乏;当面对申请执行人的不解和责难时,我感到委屈难过;当集结出发去强制执行时,我感到艰辛不易。但让我惊叹的是,即使面对种种不解、埋怨甚至对立,我身边的执行干警也没有放弃希望,始终用“你不履行,我不放弃”的韧劲,冲锋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勇于担当的决心,善于担当的智慧,敢于担当的魄力。

04踏月而行追老赖.jpg

执行路上需要披荆斩棘。多少次我曾问过自己,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梦想是什么?是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拳拳初心,是时刻牢记“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铮铮誓言。在春寒料峭的乡间小道,有我们挨家挨户找人的身影;在酷暑难耐的夏夜子时,有我们踏着月光前行的脚步;在稻花飘香的阡陌田野,有我们奋力冲刺拼搏的汗水;在纷纷扬扬的大雪天里,有我们不惧严寒孤独的坚守。正是因为有这份披荆斩棘的勇气,用羸弱肩膀扛起群众期盼的决心,所以在急难险重面前,执行干警能够坚定步伐,奋力前行,始终如一。

06大雪纷纷擒老赖.jpg

执行路上需要担当作为。如果把担当作为当作一种人生境界的话,我们就会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牢骚,多一些行动;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如何做到担当作为,执行局王晓勇法官为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在一起涉及千万的执行案件中,他一年四次奔赴河南,与当地住建局、财政局、法院和建设公司反复沟通协调,化解种种难题,克服一切困难。终于,1300余万元的执行款成功交到了当事人手中。“感谢法院帮助我们83个农民工追回了血汗钱,有了这笔钱,大家的生活总算有着落了!”听到当事人感谢的话语,王晓勇庭长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执行执行嘛,只有始终不渝地执下去,才能行有所获,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量和温暖……”

07耐心做申请人工作.jpg

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敢做疾风劲草,勇当烈火真金。事情没做之前,就畏惧不前,不敢伸展拳脚,那就永远办不成大事。正是因为执行干警不畏艰险、披荆斩棘、担当作为,拥有齐心协力、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团队精神,才让执行难题一次次被破解,司法权威一次次被维护,公平正义一次次被捍卫。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作为法院青年干警,作为审判事业的接班人,我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为了心中那个法治梦奋力拼搏。如今,正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斗年华,我愿用“执行路上,使命必达”的决心来践行责任与担当,逐步成长为蕲春法院这个队伍中优秀的一员,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个伟大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