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员上阵 压实责任

——蕲春法院全力以赴做好第六个驻村帮扶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3:20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741

01.jpg

(文:徐颖慧  编审:叶学军)3月21日是我县第六个“驻村帮扶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这次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将《扶贫手册》里“三帮一享”和扶贫政策享受清单进行核对,对《扶贫手册》中情况不实的问题进行清理规范。

3月19日,蕲春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第六个“驻村扶贫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强调,我县脱贫摘帽已到最后的决胜时刻,班子成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走在扶贫第一线,团结带领全院干警着力在精准扶贫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02.jpg

3月20日,蕲春法院召开“精准扶贫”业务培训会,特邀县法院驻漕河镇彭祖村工作队长吴孟金同志为全院干警授课,讲解核查工作的重点、要点和难点。他提出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直接影响贫困户是否能成功脱贫的关键,干警一定要深入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谈心,查看房屋、存折、田地、圈舍等相关的物品,确认扶贫政策是否落到了实处。

03.jpg

3月21日,干警们带着感情和责任,来到了帮扶联系点向桥乡杨垅村、刘河镇黄金寨村、漕河镇彭祖村,开展一对一入户核查工作。按照“五个一批”基本要求,干警们详细询问贫困户近四年来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助、医疗保障等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并核查其真实性,贫困户对核查内容进行了签字确认。同时,干警每到一户就认真耐心地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脱贫政策,畅谈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生活生产的改变,增强他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为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